美商GDI自動訓練中心

 

 

2008年10月13日星期一

美國富豪吃漢堡 1個1640元

更新日期: 2007/08/04 04:39 記者: 林上祚/台北報導

美國有錢人愈來愈有錢,有錢人物以類聚的結果,形成了國中之國的現象,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最近出版新書富人國度(Richistan),他們住豪宅、買潛艇,甚至用鱷魚皮馬桶坐墊的消費文化,儼然活在另一個世界。

華爾街日報專欄作家法蘭克(Robert Frank)新書「富人國度」指出,洛克斐勒是美國第一位十億富豪,若考慮歷年物價上漲,洛克斐勒的財富相當於140億美元,這個數字仍不及沃爾瑪超市創辦人華頓(Sam Walton)五名子女。

儘管美國社會仍有3600萬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,但有錢人卻愈來愈有錢,美國百萬富豪過去十年人數成長了一倍,他們的財富加起來高達三十兆美元,相當於歐盟、中國、日本等國家國民生產額總和。

「富人國度」指出,美國富人財富暴增,GDI網路科技匯流,以及全球資本市場自由化創造的全球投機風潮有很大關係。除了科技帶動外,美國布希政府調降富人稅的結果,也讓有錢人財富愈積愈多,布希上台後三年,居然有82家美國大型企業,有一年以上所得稅是零。

「富人國度」的富豪食衣住行都與一般大眾刻意區隔,不只唸私校、就連銀行也是私人銀行,即使度假也是搭私人飛機與遊艇,選擇富人專屬的分時度假俱樂 部,分時度假白金會員入會費要價近百萬美元,加入後他們可以享受各地的遊艇等設備,度假村內有專屬清潔人員與廚子,還有生活管理師(lifestyle managers)這樣的職銜。

「富人國度」一書指出,象徵富豪階級的商品,如造價五千萬美元的二百呎遊艇,在美國要花上二年時間排隊才買得到,這些買主的船前後連起來,可以綿延15英里;紐約長島漢普頓的高爾夫球俱樂部會員證,要價65萬美元,這還不包括每年1.2萬美元的場地維護費與桿弟小費。

階級社會中的僕役職務管家,70年代絕跡後,近年來又再度興起,六位數的薪資,讓訓練管家的餐旅學校再度受到歡迎。

象徵身分的商品,如勞力士與法蘭克穆勒(Franck Muller)等,一支錶要價73.6萬美元,LV最貴的手提包一支要價4.2萬美元,這些款手提包限量生產24個,有許多甚至還來不及上架就已被有錢人預定。

有錢人的奢糜消費,在紐約等地最為明顯,紐約艾岡金大飯店(Algonquin Hotel),杯底鑲有鑽石的馬丁尼,一杯要價一萬美元,曼哈頓最貴的漢堡一個要價五十美元(約台幣1640元)。

曾是全球第二大富豪的甲骨文創辦人艾利森有一艘長450呎的豪華郵輪,名叫旭日東昇,五層的船艙有八十間房間,船上還有直升機停機坪與電影院籃球場的設備。

由於遊艇已經無法滿足富豪,現在美國一家公司正準備打造私人潛水艇,該公司預估市場將有一百艘的規模,另外,酒店業巨子比奇洛( Robert Bigelow )目前正打造太空旅館,準備讓富豪們來一趟太空旅遊。

美國窮人愈窮的社會,富豪奢華消費行為格外地刺眼,法蘭克說,「美國已經跟巴西一樣,變成貧富差距懸殊的國家」,對於這樣的現象,部份富豪也不樂 見,巴菲特上月甚至認為,個人17.7%的所得稅率偏低,法蘭克說,美國許多富豪,都同意透過稅收,拯救瀕臨破產的教育與健保制度。

[Income for LIFE 终生保障收入系统] gdifreedom87.ws
GDI财务自由创业网络赚钱

助人達成目標,共創美好未來
You can have everything you want in life
If you will just help enough other people get what they want
這一生中,如果您能夠幫助其他人,獲得他們想要的,您將可以得到任何你想要的東西!

没有评论: